【校园新闻】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

时间:2024-03-27浏览:11设置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3日,我校联合地区人社局在操场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62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余个岗位,涵盖教育、能源、通信、家政、房地产、医疗等行业领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李豫凯,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继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尤昌安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应聘学生交流,详细调研企业岗位需求、学生求职心态等情况。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来到招聘会开展访企拓岗,加强校企联系对接,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提升求职的精准性。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2000余人次毕业生参会。很多毕业生提前做好了功课,早早来到心仪单位展位前面排队等候,充分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晋升渠道等情况。


      政史学院2023届毕业生李怡彤在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协议,她说:“非常感谢学校和用人单位给我们提供这场大规模、多岗位的招聘会,今天上午在这儿转了一圈儿,我也找到了一份十分满意的工作,也祝愿各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招聘会也吸引了很多低年级学生来到现场了解企业情况、感受就业氛围。


      生地学院旅游管理大一新生任瑜嘉说:今天近距离跟就业单位进行了交流,对我触动很大,今后我将更加重视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努力在学习等各方面取得好的成绩,为将来打好基础。” 


      中石化和田分公司、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单位表示收到了很多学生简历,回去后将尽快做好后续招聘安排。中石化和田分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天现场招聘效果非常好,学生求职热情很高,收到学生简历近百份。”



      招聘会设置“人才供需”对接专区,用人单位在专区与各学院就人才招聘、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现场交流。现场还设置就业指导咨询区,就业指导老师为学生修改简历、分析求职优势和不足、解答求职疑问,助力学生顺利求职。


      进入毕业季以来,学校抢抓时机,将密集举办招聘会、校园宣讲会等不同规模、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招聘活动,开展精准就业对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就业需求,开展就业指导大讲堂,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

来源: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