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24-03-29浏览:73设置


      3月24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由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医疗队和我校联合主办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科普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结核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专家王敬受邀为在校师生主讲,我校师生代表近800人聆听了讲座。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科普活动进校园


      王敬围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的相关知识,从结核病是什么、常见症状有什么、传染途径、如何治疗、如何预防等方面对结核病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与科普。


王敬主讲健康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最后,王敬结合学校实际,详细介绍了健康校园与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通过新生入学体检筛查、入学后的动态监测、加大健康校园宣传力度等方法,最大化地为师生筑牢健康屏障。活动中,现场同学积极与王敬进行互动提问,王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来源: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